UA-46053223-1

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10 個小秘訣 讓你依計畫實現新年新希望


我透過正面的態度與持續不懈來激勵自己



1.    補充能量
不要誤以為低能量是因為時間不夠.常常當你說{我只是太忙了}的時候,你真的想說的是{我的能量不夠了}透過充足的睡眠、運動與適當的營養,來確保你有足夠的每日能量,幫你堅持目標.

禪坐與唱誦經文幫我專注在我的目標與想達成的事務上! Ronda Orme

2.    明智選擇
設定對你有意義的目標,好讓你充滿活力。不要因為你認為應該在1月份定目標,而定目標。如果你一開始就不用心,表示你還沒準備好要開始。

3.    目標明確
設定實際、明確的目標。輕盈生活不是明確的目標。在60天理減掉5公斤重是明確的。醫生說,每周0.5公斤是實際又健康的減重目標。同時也要小心,一年裡設定太多遠大的目標。


4.    循序漸進
從小事開始。除非你天生就是自律的人,否則當目標太大,又一次想做太多事時,會失敗。別走極端,只吃生菜或一周跑20英哩(當你還不習慣時)。相反的,符合你的時間表,訂立實際、可達成的計劃和目標。比方,承諾每周走三次,再逐漸增加頻率和運動的時間。

5.    訂立計劃
追蹤你的目標。每個新希望都該有計劃去完成。訂立詳細的每週計劃,設定鬧鐘或提醒來幫你按計畫前進。


將全家人的夢想視覺化,會讓我保持動力 - 擁有更多時間並且更常陪伴他們;更能當他們努力的榜樣與模範.       Erika Tenney

6.    犒賞自己
在完成每個小里程碑時,慶祝一下。不要等目標整個完成了,才慰勞自己,要隨著每次的達標,隨時犒賞自己。使用你重視而且負擔得起的事物獎賞自己-可以是一件新衣裳或是一個特別的夜晚

7.    認真負責
對某個人負責。公開你的目標,並與教練、朋友或心愛的人定期檢視進度,這能讓你在放棄之前三思。沒有人喜歡承認失敗




8.    移除誘惑
充滿垃圾食物的家裡,是不能幫助你依計劃減重的。給自己一點點的空間,譬如外出用餐後來份甜點,但是不要讓誘惑隨時在可見之處。不定期地放縱自己一下,能讓你堅持住健康飲食計劃,因為你知道可以偶爾沉溺在自己的口欲裡。

9.    預見成果
讓你身邊重滿激勵你的圖片和文字。你內在的聲音可能會告訴你,你辦的到,但有時候內在的聲音會被干擾、受挫甚至感到害怕。於是,有時候你需要一些外來的聲音來加強你的決心。把這些激勵人心的話在鏡子、冰箱上或其他你常接觸的地方。一個有趣的激勵方法是,挑選你穿的衣服或健身器材來表現那些激勵的話語。

我先生和我在書桌前的牆上,釘了個夢想佈告欄,我們每天看它. 每個目標後面都設有完成日期,我們互相提醒需要做甚麼,好完成目標.完成目標後,用紫色標記標示.保持簡單,維持專注,而且相信自己. Kimm Manley

10. 相信你能改變
想想每天都有人克服癮頭或創傷,改寫他們的人生。如果他們可以,你也可以。把你的想法專注在新的行為和新的思考模式上。在大腦裡建立新的神經迴路,就能改變你的習慣。


你不是唯一有這樣困擾的人
根據斯克蘭頓大學在臨床心理學雜誌中出示的資料,每一年,40-45%的美國成人至少會許下一個新年希望。75%的這些人,在第一週時,會堅持他們的決心,但在一個月後,人數掉到64%。在第六個月時,只有46%的人還繼續實踐他們的新年希望,最後,當一年結束時,只有12%的人完成他們的目標。意味著88%的新年新希望都以破滅收場!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